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昆明警方清理网络谣言393条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29 09:10   字号: [        ]

3月28日,昆明市公安局召开“打击网络谣言 净化网络空间”专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昆明公安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

2023年12月5日以来,昆明市公安局严格落实巡查机制,强化网络谣言预警,及时清理网络谣言。工作开展以来,共清理网络谣言393条,流转外地线索193条,办理本地涉网络谣言案件83起,发现网络谣言线索276条,10余个造谣传谣网络账号被关停禁言。在治理层面,检查互联网单位258家,下发整改意见书211份。

官渡公安分局成立了“打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抖音、快手、微博等互联网平台开展不间断网络巡查,及时发现谣言线索并开展工作,处理本地线索20条,侦办网络谣言案件19起,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东川区公安局为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建立了多部门协同发力的工作机制,加强网络平台监测,并将全区热点舆情事件相关虚假信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网民,以及涉灾情、险情等方面的网络谣言纳入监测关注。

嵩明县公安局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着力提升群众遵纪守法意识和识谣、辨谣、拒谣能力,从源头防范网络谣言。同时,严惩造谣传谣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查处造谣传谣人员9人,清理违法有害信息9条。

发布会还通报了张某某编造“嵩明挖出石油”、毛某造谣称“东川地震”等6起典型案例。(记者张章 通讯员蔡靖妮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