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保居民就业

嵩明县逾七成农村劳动力县内转移就业 9.9万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来源: 云南日报   2023-11-16 10:04   字号: [        ]

81ad4864-5e5a-495f-bfc5-4ba6578403a2

招聘活动现场

近日,记者从嵩明县获悉,该县持续完善“常态+长效”的“家门口”就业服务体系,把政策和岗位送到求职者身边,全县超过70%的农村劳动力实现县内转移就业,9.9万人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今年以来,嵩明县组织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行动等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累计开发有效就业岗位2875个,新增城镇就业1733人,举办供需对接现场招聘活动15场次、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招聘活动7场次,涉及岗位2万余个。

该县在拓展就业岗位上深耕细作,努力创造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就业机会。小街片区云南省花卉示范园区进驻的68家企业,每年吸纳周边群众及外地务工人员8000余人,年增加农民收入2亿多元。其中,省级龙头企业昆明安祖花园艺有限公司有80%的工人来自周围村镇,为400个家庭提供了近500个岗位。

该县在就业公共服务上优化创新,努力实现量和质双提升。聚焦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就业增收实效,采取“培训+就业”的模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保育员、电工、特色果蔬种植等工种的技能培训1259人次,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10861人,全县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012人,新增转移就业收入1.606亿元。(记者 张雁群 见习记者 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