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昆明在行动

云台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对接会在昆召开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11-04 17:02   字号: [        ]

微信图片_20231106145056

对接会现场。昆明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11月3日,“山海相连 融合发展——云台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对接会”在昆明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和昆明台协会、在昆台资企业代表、昆明高新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在数字经济方面寻求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合作。

活动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数字经济局指导,昆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昆明高新区党工委及管委会、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共同承办,是第11届云台会的一次重要会议。

昆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王蓉介绍,近年来,昆明积极打造涉台载体、持续推动昆台合作、不断创新交流品牌、完善服务保障措施,昆台两地交流合作正朝着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惠台“78条措施”的出台和落实,为台资企业来昆投资保驾护航,为台胞来昆生活就业提供同等待遇,一批台资企业在昆明蓬勃发展。欢迎来自东部沿海地区的各位企业家把昆明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首选地,欢迎台湾地区的企业来昆投资发展、台湾青年来昆创业就业,以昆明为新起点,辐射南亚东南亚市场,将企业做大做强,与昆明经济发展实现共赢。

云南省数字经济局副局长徐艾华介绍,云南在农业数字化、旅游数字化、绿色能源等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在数字经济领域培育一批关键技术、先进材料企业,建成一批数字经济、数字技术集聚区。2022年,云南全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业收入达3110亿元,增速52.6%;全省数字经济市场主体达35.6万户,同比增长41.2%。他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云南共谋数字云南建设,共创数字经济美好发展的新未来。

“昆明高新区在数字经济产业领域发展良好,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01.4亿元,聚集闻泰科技、箩筐科技等行业领军和龙头企业,以及云南省80%的信息产业知名企业,形成电子信息、软件研发、空间地理信息、虚拟现实等产业格局。闻泰昆明智能制造产业园成为中国西部最大、全球重要的5G终端智能制造高地和全国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智能工厂。”当天,昆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向明现场推介产业发展优势。

“当前,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昆明东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介明表示,他们带来了“基于AI的中小企业国际化服务平台”项目,诚邀合作伙伴、融资机构、境内外代理商参与平台国内及境外运营,与企业共同探索资本运作和商业模式,深度挖掘技术应用。晶能科工(北京)科技集团董事长郑旗生向大家推介“智算中心项目”。他说,预估到2030年,通用算力增长20倍,人工智能算力增长至少500倍,人工智能将无所不在,“期盼两岸能在人工智能领域共同携手发展,为美好的中国开阔新天地。”

11月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和昆明台协会、在昆台资企业代表到昆明高新区参观中南高科产业园、昆明中药厂,以多种方式寻求合作。(记者郭曼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