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往期回顾

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许睿接听12345热线

来源: 掌上春城   2023-10-31 10:10   字号: [        ]

10月31日(星期二)9:30—11:00,昆明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许睿通过12345热线接听群众来电并通过“昆明问政”平台回答网民提问。

2023年10月31日 09:58

2

热线1:

许睿:您好!我是昆明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许睿,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许主任您好,我是盘龙区教育局机关宿舍的住户,我现在有两个问题要反映。

许睿:您请说。

市民:第一个问题,俊尚峰小区紧靠北京路沿线的围墙和人行道内,经常有人在夜间随地大小便,靠近垃圾桶还能闻到恶臭味,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第二个问题,我们小区外北京路沿线的垃圾桶在绿化带内,隐藏着很多老鼠、蚊子、蟑螂等害虫,并且我们小区内有很多火蚂蚁会反复出现。

许睿:您反映的问题我们清楚了,涉及到公共厕所配置和环境卫生问题我们会交给属地的爱国卫生办公室来综合处理。目前昆明市正在开展秋冬灭鼠工作,我们会加强重视,并反映给属地爱国卫生办公室来具体处理灭四害工作。您反映的火蚂蚁反复的问题,我们会与农业农村部门进行联系对接,给您提供一些技术指导来清除火蚂蚁。

市民:好的,您回答的非常耐心细致,谢谢主任。

2023年10月31日 09:58

热线2:

许睿:您好!我是昆明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许睿,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主任您好,我2022年报考了助理医师资格证,原本应该在2023年3月发证,但是昆明市卫生服务中心人才分中心回复我不符合考试资格,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许睿:国家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助理医师资格证有严格的报考资格和相关要求,也有审核和复核的过程,下来后我们请卫生人才分中心进行核实,并给您说明情况,如果符合各件的话会给您尽快办理。

市民:好的,谢谢。

3

2023年10月31日 10:05

热线3

许睿:您好!我是昆明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许睿。

市民:您好,许主任,我想咨询个问题。我是云南捷安应急救援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我们公司属于非急救转运的投资公司,我们公司在上海也有试点,目前计划在昆明投资一个社会公共卫生服务的试点站,我想咨询一下公司是否需要办理经营许可证。

许睿:经营许可正办理属于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内容,但您提到加入到院前非急教转运服务的转运网络的话,相关资质需要得到卫生健康部门的认可。目前主要是省急救中心在120在负责承担非急教转运工作,转运站必须设置在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人员要有咨质,符合医疗设置规划,您可以到我们窗口来具体咨询,我可以让行政审批处的处长给您解答。

市民:好的,谢谢主任。

5

2023年10月31日 10:19

8

热线4:

许睿:您好!我是昆明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许睿,请问您有什么问题需要反映?

市民:主任您好,我女儿2022年9月7日在盘龙区人民东路延安医院出生,孩子出生后,医院表示要等15天后才能拿出生证,因为当时是疫情期间,我与妻子返回老家后,没有及时医院拿出生证。今年我们到医院后,被告知市卫生健康委在2023年5月发布通知,超过1年未领取出生证,需要出示我、妻子与孩子的亲子鉴定结果才能领取,我之前并不了解这个情况,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许睿:您反映的问题间隔时间较长,按照目前的要求,出生证作为人生的第一个合法证件,国家有严格的管理规定。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您的问题,我们妇幼健康处的处长与您在线沟通,请不要挂断电话。

市民:好的,谢谢。

2023年10月31日 10:30

热线5:

许睿:您好!我是昆明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许睿。

市民:主任您好,我是盘龙区穿金路16号的住户,1990年时,我们单位之前帮助我办理过独生子女证,直到今年3月以前,我都能领取到独生子女补贴。现在我所在的单位已经改制,3月之后,我发现自己没有领取到养老保险独生子女补贴,咨询了官渡区社保局,官渡区社保局工作人员表示系统中没有我的独生子女证信息,我也咨询过单位和街道,之后都被告知没有我的独生子女证档案信息,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帮助我解决此事。

许睿:由于您的独生子女信息查证间隔时较长,下来后,我们会安排具体工作人员和您对接,调查具体原因,我让人口家庭处的处长和您在线沟通,请不要挂电话。

市民:好的,谢谢主任。

6

2023年10月31日 10:44

热线6:

许睿:您好!我是昆明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许睿,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主任您好,我的朋友被狗抓伤了,想预约接种狂犬疫苗,但我不知道在哪里能查询和预约狂犬疫苗,昆明市狂犬疫苗存在紧缺问题吗?

许睿:必须是经过认定且有资质的单位才能接种狂犬疫苗,具体的单位可以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官方公众号内查询,会长期公示。您提到的紧缺问题,是由于狂犬疫苗有保质期,因此二类供应疫苗可能会出现短暂的供应不足,当前昆明市狂犬疫苗接种有保障,可以满足市民接种需求。

市民:主任,有很多市民像我一样,不知道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官方公众号可以预约到狂犬疫苗,希望你们可以加大宣传力度,让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市民了解到。

许睿: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您提的建议我们也会考虑,谢谢您。

市民:好的,谢谢主任。

2023年10月31日 10:45

热线7:

许睿:您好!我是昆明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许睿,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主任您好,呈贡区人民医院的康复科、富民县人民医院的中医科、嵩明县人民医院的的中医科,疑似存在使用中药加工成粉给患者做治疗的情况。据我了解,根据中医药法,医院需要向药监部门进行备案,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核实上述医院是否正常进行备案。

许睿:您反映的中药加工认定问题我们下来后会安排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后给到您答复,谢谢您。

市民:好的,谢谢主任。


7

2023年10月31日 10:50

热线8:

许睿:您好!我是昆明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许睿,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主任您好,是这样的,我患有有慢性病,高血压,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2023年7月,慢性病药物出台新政策,降压药安博维和银杏叶片不再纳入慢病报销,只能购买国产的厄贝沙坦分散片,但是此药效果不好,我吃了以后无法把血压降下来,只能继续购买安博维。但现在安博维价格太高,我的负担很重,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把安博维等药物继续纳入慢性病医保报销。

许睿: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和医保部进行沟通,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具体药品纳入医保的建议我们也会和医保部门进行协商。

市民:好的主任,谢谢您。

2023年10月31日 11:04

热线9:

许睿:您好!我是昆明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许睿。

市民:您好主任,我在官渡区民航路456号官渡区妇幼健康服务中心预约了九价疫苗,本来我10月中旬应该接种第二针九价疫苗,由于我生病了没有去接种,我想咨询一下,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接种疫苗对药效会不会有影响?

许睿:如果您因为身体原因没有按时接种第二针九价疫苗的话,需要您到接种点请医生进行评估,是否可以继续接种,还是要从第一针从头接种。

市民:好的,谢谢主任。


4

2023年10月31日 11:26

热线10:

许睿:您好!我是昆明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许睿,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1:您好,我在西山区前兴路万达广场工作,但每天都有人进我们公司推销医美项目,对方自称来自某整形医院,我在接受了面部注射玻尿酸后产生了炎症。我后来调查发现,他们没有医师资格证,也不是来自正规医疗整形机构。予以解答。

许睿:您是在哪里接种的,还有对方联系方式吗?

市民1:在办公室接种的,我还有联系方式。

许睿:据您反映的情况,可能涉及到非法行医,此项工作是我们近期的重大打击和整治工作,我们会安排执法部门立案查处,之后工作人员会找您了解相关情况,完成调查笔录。

市民1:主任,我还有一个同事也遇到了和我一样的问题,我把电话给她,让她也和您说一下。

许睿:好的。

市民2:主任您好,2023年7月21日我通过朋友的介绍也打了美容针,7月28日我的脸部就出现了整脸红肿的情况,目前已经治疗三个多月也没有消肿。

许睿:您的问题我清楚了,和刚才那位市民反映的问题我们会一同处置。

市民2:好的,谢谢主任。

2023年10月31日 11:27

热线11:

许睿:您好!我是昆明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许睿。

市民:您好主任,我是一个孩子的家长。近期是支原体肺炎高发期,到西山区书林街昆明市儿童医院门诊输液的病人非常多。医院输液区区域较小,通风环境也不好,输液杆也不够,很多家长都是手提输液瓶带着孩子在医院大厅输液。希望医院能在就诊高峰期制定应急措施,提供好保障。

许睿:近期整个昆明市处于支原体肺炎和流感的高发期,各大医院儿科门诊都属于超负荷运载状态。为了保证所有病患都能得到救治,我们也要求医院必须接诊,不能拒诊,所以可能会出现输液杆不足、病患较多等情况。您反映的问题我记录下来了,我们责成医院在保障医疗安全的同时增加一些设施,制定一些解决措施,做好医疗服务调整和优化。

市民:好的,谢谢主任。

2023年10月31日 11:27

热线12:

许睿:您好!我是昆明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许睿。

市民:您好,我想咨询一下“陪护假”的相关政策。如果是配偶的父母生病住院了,可以请陪护假吗?

许睿:这需要看您所在单位如何认定陪护假。具体政策我让医政医管处的处长给您在线解答,请您不要挂断电话。

市民:好的,谢谢您。

2023年10月31日 11:32

网友提问一

网友:主任您好,昆明现在打HPV九价疫苗在哪里可以预约,可以用医保支付吗?

回复:昆明市HPV九价疫苗预约接种有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线下预约可直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或医疗机构的预防保健科进行预约接种;线上预约可微信关注“云南疾控”、“滇医通”公众号进行预约接种。

HPV九价疫苗属于公民自费接种的二类疫苗,根据现有政策规定,目前不支持医保支付。

2023年10月31日 11:33

网友提问二

网友:您好,年初的时候我用“滇医通”小程序在医院挂号看病,发现尽管滇医通上已经挂号,可是几个医院现场还是各有各的规定,比如延安医院的眼科,还需要先在分诊室排队检查视力,再按检查顺序进入诊室问诊,但延安医院的神经内科就是根据滇医通上的排号叫号。而云大医院消化内科则是需要到现场再排号,诊室很多,老年人就算用滇医通挂号了,也根本不知道自己该在什么时候到哪个诊室就诊。建议对各个医院的诊室就诊规则和滇医通规则进行统一,切实方便群众。

回复:滇医通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服务平台,仅提供号源预约服务,而患者到院后的诊疗流程由各家医院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医院各科室门诊专科就诊要求不同,部分门诊就诊前需进行专科项目检查,后通过自动签到或人工签到后按照挂号顺序排队就诊。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宝贵意见,积极督促指导各医院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结合工作实际,逐步优化医院就诊流程,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2023年10月31日 11:35

网友提问三

网友:许主任您好,我有一个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在老年人疾病预防的小建议想向您反馈一下。我的妈妈去年刚刚退休,我们也了解到,目前昆明市有很对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的免费疫苗,以及针对带状疱疹、肝炎等疫苗,但老年人并不知道自己需要打哪些疫苗预防,也不知道该如何排期,疫苗接种存不存在冲突,因此我想建议昆明市加强对社区医疗科普、预防科普工作的建设,针对社区里的适龄老人,建议他们到哪里咨询或者接种疫苗。

回复:昆明市暂无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的免费疫苗。2018年昆明市实施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23价肺炎疫苗免费接种政策,时间为2018—2020,2020年接种结束后不再实施免费接种工作。

市民可微信关注“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众号,不定期推送有关疫苗的科普知识及最新政策。如需咨询具体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可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或医疗机构预防保健科咨询预防接种医生。

2023年10月31日 11:36

网友提问四:

网友:请问老年人现在还能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吗?具体政策是什么样的?

回复:昆明市暂无针对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政策,如有需求,可到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或医疗机构预防保健科自愿自费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