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度假区3条河获评省级美丽河湖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5-29 09:21   字号: [        ]

傍晚时分,家住双河湾小区的王阿姨会和家人来小区旁边的金家河边转上一圈。金家河边茂盛的绿化景观让这里成为周边小区居民饭后散步的好去处。去年以来,度假区对金家河进行了河道综合整治,还在海月路与金家河交叉口新建小游园,打造一个集休闲、生态功能于一体的滨河绿带。日前,滇池流域11条河流(河段)被评选为2022年河流(河段)类省级美丽河湖,度假区金家河、正大河、船房河入选。

根据《云南省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3年)》《云南省河长制领导小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云南省美丽河湖评定指南(试行)〉的通知》和《云南省美丽河湖建设省级以奖代补工作实施方案》,云南省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省级美丽河湖评定及“回头看”复查工作,并评选出2022年度省级美丽河湖。

金家河、正大河、船房河属于度假区与西山区跨区河湖。记者从度假区滇管水务局获悉,此前,度假区根据昆明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全面建立河(湖)长制协调联动机制的通知》,与西山区构建跨区域河湖保护治理协调联动机制,全面构筑跨区河湖生态屏障。

金家河(度假区段)起于广福路,经盘龙江入湖口西侧自流进入滇池,主要功能为行洪排涝、生态景观。度假区去年以来对金家河进行了河道综合整治,完成新老河道的水系连通,并在海月路与金家河交叉口处新建小游园,打造滨河绿带。

正大河(度假区段)起于广福路,穿过金湖路后在湖滨路经金太塘泵站抽提汇入金家河。近年来,通过落实堵口查污、截污导流、河道清淤、环境绿化、河堤修筑、道路贯通等治理措施,正大河(度假区段)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完成。

船房河(度假区段)起于广福路,止于滇池草海入湖口,河道综合整治已完成,并在船房河入草海处建成218亩永昌湿地,对船房河入湖水体净化起到重要作用。

接下来,度假区滇管水务局将进一步落实河(湖)长制,切实加大美丽河湖的监督管理力度,综合治理美丽河湖周边生态环境,构建沿岸绿色生态缓冲带,科学合理统筹开展规划建绿、拆违增绿、破硬增绿、见缝插绿、留白增绿等绿化、美化工作,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记者缪亚平 通讯员王荣坤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