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务图片

老挝百名小学生乘中老铁路列车抵昆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5-26 09:39   字号: [        ]

微信图片_20230526095218

老挝小学生乘坐中老铁路列车抵达昆明。图片记者王俊星摄

2019年4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给老挝中老友好农冰村小学全体师生回信中说:“欢迎你们早日乘上中老铁路列车来到北京。”

2023年4月13日,中老铁路昆明南站、万象站双向对开国际旅客列车,昆明至万象实现当日通达,老挝小学师生乘上中老铁路列车到北京的梦想将变为现实。

5月23日至26日,来自老挝的100名小学生从老挝万象乘坐中老铁路列车到达中国昆明,之后再换乘高铁到北京。铁路、海关、边检等部门优化进站通关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服务,热烈欢迎老挝小学生的到来。

“我们结合老挝小学生的饮食习惯,为他们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和水果。在列车上与老挝小学生互动联欢,赠送他们中老铁路文创产品,让他们温馨愉快出行。”国铁昆明局昆明客运段列车长姜亚红说。

据了解,100名老挝小学生此行主要是受中华慈善总会邀请,参加第六届“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学生手拉手活动。他们在云南西双版纳、昆明和北京等地与中国小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手拉手联谊、肩并肩研学,建立跨国友谊,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彼此交往中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厚植传统友谊,促进民心相通,不断深化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

老挝小学生纷纷表示,很高兴坐火车到中国,希望在中国结交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的朋友,同时也想看看北京的天安门,登上古老的万里长城……

老挝小学生阿路萨说:“我很高兴来到中国,了解中国的文化。我对到北京看升旗仪式很期待。”

这100名老挝小学生于5月23日乘坐中老铁路列车入境,5月25日从西双版纳乘中老铁路列车到达昆明。

在昆明市,他们与昆明的小学生共同做鲜花饼、共绘长卷布画,彼此结下了深厚友谊。

5月26日上午,他们乘坐高铁到北京,参加在北京的相关活动。

中华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华慈善总会以“一带一路·手拉手 我们永远做朋友”为主题,于2018年、2019年成功举办了两届“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学生手拉手活动,先后组织沿线9个国家的学生来到中国,与中国学生手拉手,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增进民心相通。

中国与老挝山同脉、水同源,自古以来都是睦邻友好、守望相助的伙伴。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昆明至万象山不再高,路不再长,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一年多来,中老铁路有效促进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成了中老人民的发展路、幸福路、友谊路。(记者王琳 通讯员张伟明 黄再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