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西山区启动“三交”计划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5-26 09:27   字号: [        ]

近日,西山区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交”计划启动仪式在西山风景区举行,进一步展现西山区通过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取得的新成果。

近年来,西山区不断增强旅游业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作用,使旅游业成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抓手,成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动力。去年,通过不断挖掘、整合辖区资源,西山区利用西山景区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然历史景观、红色文化等资源,着力打造集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等于一体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示范长廊,在滇池沿岸不断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示范长廊由云南民族村、云南民族博物馆、升庵祠、徐霞客纪念馆、南侨机工纪念碑、聂耳纪念馆、一得测候所组成。依托该长廊,西山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进步思想等不断深植于各族群众心间。西山区还以该长廊历史文化为创作蓝本,打造“古今对话 赓续血脉”主题剧目,生动再现一个个为民族复兴努力奋斗的历史人物和事件。这是全市首个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行创作的艺术剧目。

今年,西山区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制定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交”计划,提出“旅游+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措施,修改完善景区景点介绍词和导游讲解词,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思想植入各类文创产品和旅游精品路线设计中。目前,全区A级景区已全部成功创建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通过景区景点介绍、解说词讲解,进一步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导向。

接下来,西山区将找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切入点,厚植融合内涵,拓展民族交往空间,让各族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记者李杭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