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中国健康之城

昆明市第七届运动会筹备工作全速推进

来源: 云南日报   2023-05-23 10:21   字号: [        ]

5月15日,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召开昆明市第七届运动会首场新闻发布会,组委会通报筹备工作情况、竞赛方面工作情况和最终确定的主题、口号、会徽、会歌、吉祥物等,本届运动会将于2023年7月30日在寻甸县体育中心开幕。

据介绍,寻甸县秉承“办好七运会、提升一座城”的理念,举全县之力,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定的主题为“寻找心中梦想 甸燃运动激情”,口号是“激情七运 和美寻甸”,会徽确定为“团结奋进之花”,会歌确定为《相约七运》,吉祥物是“牛小乐”。

本届运动会设置青少年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青少年组比赛设17个大项(含423个小项),将产生761枚金牌;成年组比赛设10个大项(含59个小项),将产生292枚金牌。截至目前,全市各代表团报名运动员共6490名,其中,青少年组5021名、成年组1469名。

在场馆建设方面,寻甸县采用新建、修缮提升两种方式,共准备了18处场地,用于保障比赛使用。目前,涉及的比赛场地建设项目正有序推进,预计6月底前全部竣工投入使用。寻甸县还将结合当地特色元素,充分借鉴和利用新兴科技元素,筹划一场精彩纷呈的开幕式、闭幕式盛会。(记者 喻劲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