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中国健康之城

7家市属公立医院定点帮扶磨憨卫生室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5-23 09:43   字号: [        ]

近日,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等7家市属医院与磨憨各村卫生室结成对子,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开展联合共建工作。

为落实卫生扶贫措施,促进“卫生室、站”标准化建设,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云南省精神病医院、昆明市妇幼保健院等各家医疗机构帮扶领导小组,到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对磨憨镇龙门卫生室、曼庄卫生室、东方红卫生站、尚冈卫生室、尚勇村卫生室、磨憨村卫生室、磨整卫生站等村卫生室、站,对标准化“卫生室、站”建设开展指导及定点帮扶。

5月以来,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雨春、副院长刘杰等一行6人,到龙门卫生室实地调研提质达标基本医疗情况。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书记冉江华一行3人,先后到曼庄卫生室、大龙哈卫生站实地察看村卫生室、站,对卫生室、站的内部设置、药品集采、医疗器械配备、医疗废物处置和基本医疗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以便下一步开展精准帮扶工作。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白劲松一行,到尚冈卫生室走访调研。云南省精神病医院副书记闵华群一行到尚勇卫生室,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邱泓一行到磨憨卫生室、磨整卫生站指导工作。

同时,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治常识,提升磨憨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在突发和意外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及救治水平,昆明市延安医院派驻该院的3位专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除颤仪使用”“呼吸机使用”的基本原则、注意事项、操作步骤等重点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磨憨镇中心卫生院危重症患者急救能力,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记者徐婕报道

相关新闻

磨憨核发首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近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到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社会事务局,对行政许可事项进驻情况进行指导。按照工作职责权限要求,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社会事务局,核发了第一张磨憨镇中心卫生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自昆明托管磨憨以来,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把推动合作区的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求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立足于城市口岸卫生健康工作发展要求,同心协力,指导和帮扶好各项行政审批工作,为招商引资做好前期服务。此次现场指导,梳理完善了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社会事务局有关卫生健康部门权责清单发布情况,指导综合窗口和后台审批工作人员的材料审核工作,提升政务服务平台的运用能力以及制发证工作能力。

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社会事务局目前梳理完善并挂网开展的行政许可事项,主要有公共场所许可证的新办、注销和变更3个办理事项的内容,办理方式采取了承诺办结制。通过现场指导,进一步强化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承诺办结件材料审核的关键环节,规范了许可档案管理工作。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合作区办理能力,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对医疗机构注册操作系统进行指导,帮助工作人员学会了系统操作以及制发证工作。(记者徐婕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