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投资动态

三方在昆签订石油焦深度战略合作协议 两大千亿级产业链融合发展降本增效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5-11 09:16   字号: [        ]

5月10日上午,在安宁产业园区云南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基地A1车间,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 、上海杉杉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油西南化工销售公司举行石油焦深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三方将在石油焦等人造石墨原材料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本次签约是石化和新能源电池负极材料两大千亿级产业链高效协作、融合发展的良好开端,有利于云南省新能源电气企业降低成本,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提升产业竞争力。

据介绍,云南杉杉项目全部达产后,石油焦需求量预计达50万吨至60万吨,加上沥青及各种辅料的需求量,预计在百万吨以上,销售额20亿元以上。此前,杉杉科技与中国石油锦州石化公司已达成战略合作,形成深度互信和高度严格的品质管控体系,双方销售规模快速扩大。

杉杉科技董事长李凤凤表示,中石油云南石化距离云南杉杉项目仅5公里,在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中国石油西南化工销售公司提供高品质原材料的基础上,作为“隔壁邻居”能够极大降低物流成本和沟通成本,可以随时在技术工艺等方面开展快捷高效的交流,提升产品开发效率。杉杉科技将拿出最大的诚意、最优质的资源、最强的团队保障三方合作顺利实施,推动三方以及地方经济实现最大收益。

云南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全球人造石墨龙头杉杉科技投资建设的年产3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主营产品为多规格锂电池负极材料人造石墨。该项目位于安宁市草铺街道,总投资120亿元,建设磨粉、改性、石墨化、二次包覆、碳化、成品加工六大工序车间,配套建设检测、仓储、办公、食宿、供水、供电、消防、环保等辅助设施。该项目于4月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6月30日实现磨粉车间点火投产,并实现220千伏变电站运行;8月15日石墨化车间点火投产,并快速进入产能爬坡阶段。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0亿元,年上缴税收10亿元,新增就业4000人以上。(记者缪亚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