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安排部署

昆明将围绕12个方面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5-08 10:31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昆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决定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近日,市委办公室正式印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强调,此次大调研行动要将调查研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结合起来,与开展“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活动结合起来,与争当“实干家”、整治“太平官”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当好排头兵、实现大发展、率先现代化”奋斗目标和打造“六个春城”工作要求开展,更好地服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

《方案》提出,将围绕做好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直击要害,扎实开展好12个方面70项重点工作调研。

此次大调研行动共分为统一思想认识、制定工作方案、深入调查研究、注重成果转化、推动问题解决、开展督查回访6个步骤。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将围绕12个方面70项重点工作调研内容,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立足职能职责,研究制定方案,确定调研内容,细化调研选题,优化调研方式,统筹调研安排。市级层面每年围绕一个主题制定方案开展调研,2023年市级领导及全市各级各部门重点围绕“大调研、解难题、抓落实”主题开展调研。

在调查研究工作中,县处级及以上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至少牵头1个课题开展调研,同时针对相关领域或工作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要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蹲点调研、问卷调查、专家调查、抽样调查、统计分析等多种方式,以及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提高调研的科学性、实效性。要深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强边固防等一线把脉问诊、问计于民,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

各级党委(党组)要建立调研工作协调例会制度,适时召开大兴调查研究研讨交流会。对具有普遍性和制度性的问题、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以及难题积案和顽瘴痼疾等,研究透彻、找准根源和症结,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并对重点问题实行“包保”机制。要结合调研发现问题及处置情况,梳理形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切实破解一批复杂难题、推出一批政策举措、实施一批工程项目。

同时,各级党委(党组)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对调研工作适时组织督查回访。(记者孙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