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稳金融

昆明经开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超过3亿元

来源: 云南日报   2023-05-08 10:29   字号: [        ]

记者从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获悉,截至目前,全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超过3亿元。知识产权金融正成为科技发展新动能,助力昆明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企业以其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专用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为质押标的物出质,经评估作价后向银行获得贷款的一种融资方式,是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在传统融资渠道之外的新路径。

作为昆明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试点示范园区,昆明经开区拥有众多自主创新能力强、资质优且融资需求大的科技型企业,但多数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具有轻资产、高风险、高成长等特点,很难通过传统的固定资产抵押获得贷款,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的问题。2022年6月,昆明经开区出台了支持园区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区内企业不断盘活知识产权,拓宽融资渠道,促进企业发展。

云南东鹏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专门为园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价值评估、资本运作、运营管理培训、专利质押融资等服务。截至目前,公司已成功服务园区科技型企业20家,在园区创下了“三个第一”:完成云南省及经开区首笔植物新品种权质押融资项目,完成经开区首笔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项目,促成经开区单笔融资额最高的专利权质押融资项目——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专利权质押融资1.9亿元。

“公司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获得银行贷款1.9亿元,经开区给予了三年贷款利率100%的贴息补贴和评估费、担保费补贴,帮助企业解决了新产品研发资金不足的困难,降低了融资成本。”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质押融资贷款将用于公司新产品研发。(记者 张雁群 见习记者 李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