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明市人民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8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5-05 16:22   字号: [        ]

李琪代表:

您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在昆明市整合优质资源举办高质量艺术高中的建议》(第JY100014010686号)交由昆明市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 建议办理情况

(一)艺术类高考形势

普通高中的艺术教育旨在传授艺术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同时为上一级学校培养艺术生和特长生。近年来,随着素质教育的推行和高校人才培养的需求,使得艺考持续升温,参加艺考已经成为当下高中生进入本科院校的一条路径。

2021年9月,在高考综合改革的大背景下,教育部发布《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21〕3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了艺术高考改革的路线图和总体要求:到2024年基本建立以统一高考为基础、省级专业考试为主体,依据高考文化成绩、专业考试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制度,基本形成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监督有力的艺术人才选拔评价体系。《指导意见》明确指出,此次改革要进一步扩大艺术类省级统考范围,严控校考范围和规模,推进分类考试、分类录取,逐步提高艺术类考生文化课成绩要求等。随着《指导意见》的实施,名校的录取名额或将大大缩减,艺考的难度或将加大,这将对艺术类特色办学带来较大考验。

(二)昆明市普通高中艺术特色班办学现状

党的二十大指出,坚持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近年来,昆明市积极鼓励普通高中多元办学、多样培养与特色发展。昆明市目前有昆明市艺术学校、昆明市实验中学、云师大实验中学、昆一中经开校区、昆明市第三十中学、明德民族中学、昆明市第九中学、昆明市第七中学、昆明市第五中学等多所普通高中开设普高艺术特色班。2022年11月,官渡区艺高教育集团成立,艺高集团以普通高中艺术、体育作为主要培养方向,教育集团目前包含昆九中、昆十六中、昆三十一中等三所学校,各成员校将在集团办学框架下形成一集团、三学校、四个办学点的格局,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促进各成员校走优质化、特色化、规模化、可持续发展之路。

昆明市将坚持立德树人,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全面发展。统筹高中阶段各类型学校的数量和规模,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促进办学体制多样化,扩大优质资源,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需要,探索发现和培养创新人才的途径,鼓励普通高中办出特色。

(三)强化配套教育设施建设管理

2022年,昆明市普通高中招生学校120所,其中新增学校4所,高中阶段提供优质教育学位8万余个,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8.42%,2023年在原有基础上将再新增4所普通高中学校招生,高中阶段学校的配建能够满足市民对教育资源的需求。

二、 下步工作计划

昆明市将根据高中发展的需要,统筹高中资源,探索艺术高中等多样化办学形式。

感谢您对昆明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敬请批评指正。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3年5月5日

(联系人及电话:李俊 0871-6313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