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聚焦

昆明市开展第四轮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 深入现场排查隐患 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4-13 09:57   字号: [        ]

日前,昆明市启动第四轮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连日来,各监督检查组深入现场,全面排查隐患,开展服务帮扶。目前,部分问题已立行立改。

  在检查中,第三监督检查组指出五华区老运粮河河道两边有焚烧遗留物的问题。五华区立即组织人员对老运粮河泰和园围墙附近高新界桩外侧铁路沿线焚烧痕迹及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确保河道周边环境干净整洁。第五监督检查组指出呈贡区洛龙河放马场段水面漂浮物较多,存在河道垃圾清理不及时的问题。呈贡区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河道清理整治,目前已完成打捞清理。第五监督检查组指出昆明经开区云大西路桥旁宝象河边绿化带内有零星生活垃圾。昆明经开区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理。第五监督检查组指出晋宁区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昆阳磷矿分公司磷矿矿山存在磷矿露天堆放、无扬尘防控措施的问题。目前,该公司已用防尘网对露天堆放的磷矿进行覆盖。

  第四监督检查组指出嵩明县云南龙祥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存在砂石料露天堆存、扬尘管控措施不到位的问题。目前,企业已对露天堆存的砂石料进行覆盖,并加强扬尘管理。第一监督检查组指出宜良县长德醇酒坊存在直接向外环境排放未经处理蒸锅尾水的问题。宜良县立即组织环境监测人员对外排废水进行采样检测,对涉嫌环境违法行为立案调查。目前,该酒坊已停止向外环境排放未经处理的蒸锅尾水。第二监督检查组指出富民县云南新龙矿物质饲料有限公司在磷石膏运输过程中存在泼洒、厂区生产区域物料堆放不规范、厂区扬尘管控不到位等问题。目前,该企业已清理道路上泼洒的磷石膏,规范厂区生产区域物料堆放,加强洒水降尘工作。(记者董宇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