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保市场主体

呈贡区个体工商户突破4万户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4-11 10:20   字号: [        ]

近日,来自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4月4日,呈贡区实有个体工商户突破4万户,同比增长22.57%,约占经营主体总量的三分之二。

为提升个体工商户活力,呈贡区拓宽准入大门,为个体工商户诞生提质增速。呈贡区持续推进个体工商户准入、准营和退出制度改革,实现个体工商户开办、变更、注销全程网办,打造“无干预智能化开办+移动帮办代办”线下服务新模式,实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全程“零见面、零跑腿、零干预、零收费”,全省首张由微信小程序“秒批”的营业执照落地呈贡区。呈贡区还开展“一业一证”试点,全力推进市场监管领域“证照同办”,并将简易注销公示时间由45天大幅压缩至20天,有效缓解“准入易、退出难”。

呈贡区倾力纾困解难,为个体工商户经营松绑减负。呈贡区积极开展纾困解难政策“三进个体工商户”活动,把政策宣传解读、政策服务、政策兑现送进门,实现“政策明”“能落地”“快兑现”,为个体工商户提供全面、长效的制度和服务供给;给予个体工商户创业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开展“贷免扶补”创业担保小额贷款工作,对贷款对象进行“跟踪式服务”,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并在全省首批推行歇业备案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允许经营困难的经营主体适度“休眠”,打造歇业“一件事一次办”新模式,降低经营主体存续成本,通过歇业让经营主体“休养生息”“喘口气”再出发。

呈贡区提升服务质效,为个体工商户发展保驾护航。呈贡区全力推进“个转企”行动,支持质量优、发展快、前景好、潜力足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在升级过程中,优化、简化办理流程,最大限度给予名称登记支持,允许保留原个体工商户名称中的字号和行业特点,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个转企”事项“一件事一次办”,通过转型升级提高个体工商户的市场竞争力和抵御风险能力。

下一步,呈贡区将持续在放宽准入、优化服务、规范竞争上发力,开展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培育和精准帮扶,讲好平凡“小店”故事,引导和促进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记者万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