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明市人民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反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43号建议的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4-07 10:16   字号: [        ]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李德鸿代表在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建设国家级中国(昆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建议》(第JY100014010243号),交由贵厅主办、昆明市人民政府协办。经昆明市人民政府认真研究,现将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 昆明市已开展工作情况

中国昆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下简称“园区”),2022年获评全省首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强市建设,《中共昆明市委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决定》(昆发〔2023〕2号)中明确“推动人才强市建设,建设中国昆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该园区建设已列入昆明市“十四五”发展规划。

一是积极借鉴经验,稳妥推进园区建设。昆明市组成调研组赴上海、宁波、西安、成都等地学习借鉴省外先进地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有益建设经验,统筹推进园区建设。二是按照推进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的有关要求,昆明市结合实际印发《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快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昆政办〔2021〕21号)、《昆明市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认定及管理暂行办法》(昆人社通〔2021〕87号),鼓励指导县(市)、区积极创建并申报市级、省级、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三是积极争取支持,协同推进园区建设。与中国劳动科学研究院合作启动了园区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昆明市人力资源服务市场需求的评估分析,正在依据实际情况编制国家级园区建设规划。四是指导五华区、官渡区、呈贡区紧贴产业发展实际和重点项目,围绕资源禀赋、特色优势、产业布局,综合考虑园区位置、交通、配套政策、公共服务等因素,打造了首批3家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五华区、官渡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已升级成为省级人力资源园区,下一步将按照国家级园区的建设标准和要求推进。

二、 下步工作计划

昆明市将按照国家级园区的建设标准和要求,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指导下,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推进园区建设。一是积极争取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业务指导,及时全面汇报园区建设、政策、布局等情况,承办行业内论坛、培训、招聘等活动,全方位提升园区的软硬件配备,不断完善服务能力。二是邀请专家到园区开展专题调研,介绍业内专业性、前瞻性、趋势性的建设思路,同时针对园区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专业意见。三是时刻关注园区建设推进情况,从园区政策、运营团队、宣传推介等多方面进行指导,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培训、座谈等活动,不断提升园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函。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3年3月20日

(联系人及电话:白晓波 0871—6313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