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中国健康之城

景美人美赛事美 上合昆马赢点赞

来源: 云南日报   2023-03-27 10:39   字号: [        ]

53dc56c7-34b2-494f-a893-5231b9cad3d8

肯尼亚选手克里斯托弗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

3661ec35-584e-48b9-9d67-4ff01db16744

在亲子跑中享受别样周末

359fed7a-29b0-4ebb-bc61-110739b510c4

繁花相伴本报记者 周灿 高伟 摄

3月的昆明繁花似锦,来自世界各地的跑者相约滇池之滨,在奔跑中领略城市风光,留下一段难忘的记忆。无论是参会宾客还是参赛选手,都对2022上合昆明马拉松赞不绝口,为赛事送上祝福。

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的云南选手贺应兵表示,能够在家门口跑一场大型马拉松特别兴奋,“跑起来很爽,沿途自然风光美不胜收,很多人为我们加油,比赛氛围很好,我对成绩比较满意。”23岁的云南姑娘罗霞夺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后非常兴奋:“赛道沿线非常美,加油的群众很多,这种氛围激励着我们跑出好成绩。昆明山好水好人更好,非常适宜开展户外高原体育休闲运动。”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表示,本届赛事组织得力、盛况空前,运动员取得了良好成绩,参与者获得了不错的赛事体验。以上合昆明马拉松为代表的上合马拉松系列赛促进了上合组织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成为以体育促进民心相通的典范,活动今后将一直办下去。

“昆明气候宜人,人民热情好客,让我们有宾至如归之感。”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助理萨梅季诺夫·季木尔说。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安德烈·普鲁茨基赫说:“我每次来昆明都可以看到无处不在的鲜花,这里是名副其实的‘世界花都’,气候温暖,人民热情,让选手们充分感受到了‘上海精神’,大家一起奔跑,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记者 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