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往期回顾

晋宁区区长接听12345热线电话

来源: 掌上春城   2023-03-15 09:46   字号: [        ]

微信图片_<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202303151203005</span>

按照市政府的统一安排,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上午9时30分至11时,晋宁区区长李松将通过12345热线接听群众来电并通过云南网、掌上春城回答网民提问。届时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拨打12345热线,就晋宁区政府工作反映问题、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202303151203011</span>

2023年3月15日 09:44

热线1:

李松:喂,您好,我是晋宁区区长李松,请您主要反映什么问题?

市民:我是晋宁区古滇名城的一个居民,我们到昆明市区坐K38和K31这两部公交车的发车车次太少,每次等车时间比较长,等不了的都要乘坐10多块钱的高价车去呈贡或者市区。

李松:感谢您反映的问题。接下来,我会专门安排交运部门做一个调研,对古滇名城住户现在越来越多,出行不便的情况同公交集团公司进行对接,如果确实时间上不便,我们可根据居民需求协调早班车和末班车的发车时间。

市民:谢谢李区长。

2023年3月15日 09:53

热线2:

李松:喂,您好,我是晋宁区区长李松,请问您有什么问题反映?

市民:尊敬的领导您好,我反映昆明晋宁区昆阳二街工业园区的道路破损比较严重,周边的灰尘比较大,也没有相关部门处理,我已经反映很多次都没有人员进行管理,希望领导重视这个问题。

李松:确实是我们工作没有做好,您反映的问题确实是存在。最近根据老百姓和企业反映的情况正在作前期的设计,下一步准备招投标工作,争取在这个月底能够把初步的设计方案拿出来,在5月份就启动整个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对您多次反映的情况没有及时答复,请您理解。

市民:工业园区是生产园区,导致周边过境的大货车比较多,这都能理解,灰尘比较大,但降尘的措施要到位,周边的商户都受不了,周边的环境又灰、噪声又大,反映几次都没有得到解决,真的很无奈。

李松:好的,下来以后我们对您提出的这两个问题抓紧落实。第一是最快速度采取降尘的措施,给老百姓和企业出行方便。第二是减少企业噪声的问题,我们也会和企业这边进行沟通,尽量不要扰民。针对您提出的问题我们下来抓好落实,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再见。

市民:谢谢领导,麻烦你们了,再见。

微信图片_<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202303151203002</span>

2023年3月15日 10:00

热线3:

李松:喂,您好,我是晋宁区区长李松,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区长您好,我是昆阳街道甸心村委会3组的村民。我女儿户口想转过来这边读书,但我的户口没有转,到派出所询问后他们让我出具相关证明,我递交证明后被告知到村委会盖章就可以了,但村委会不让我把户口迁进来,我女儿无法在这边读书,现在我没有办法了,只能打进电话来问一下这个事情怎么办?

李松:小孩多大了?

市民:小孩11岁,马上小学毕业升初中了,我只要户口迁过来让她读书,其余的分红这些我都不参与,已经跟村里声明了,但村子里提出各种理由不让迁进来,现在我很着急,孩子面临着小升初。我请求相关部门帮我解决这个问题。

李松:你不要着急,你的问题我已经记下来,下来后我会亲自督办这事。今天我们一起来的有区教体局的局长,我让他给你具体的答复,不要挂电话,稍等一下。

市民:好的。

2023年3月15日 10:10

热线4:

李松:您好,我是晋宁区区长李松,请问您主要反映什么问题?

市民:您好领导,我是晋宁区昆阳镇安居家园B区的业主,B区存在水管经常爆裂导致停水、电梯防盗门被物业换为便宜的防盗门、地下停车场水泥地面不达标灰尘很大、小区电梯经常坏等问题。我们让物管解决,但是他们说这是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拖着不处理。

李松:感谢您反映的问题。安居家园出现地下水管经常爆裂、防火门问题、地下室灰尘多、水泥不达标的问题,下来以后我会安排住建局的人员了解具体情况,督促物业解决您所反映的问题,历史遗留问题我们会沟通,针对问题一项一项把它梳理出来,然后逐步地研究解决答复您,好吗?

微信图片_<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202303151203003</span>

市民:好的,谢谢领导。

李松:感谢您的来电。

市民:谢谢您。

2023年3月15日 10:16

热线5:

李松:喂,您好,我是晋宁区区长李松,请问您主要反映什么问题?

市民:区长您好,最近我们看到古城村的遗址上了热搜,晋宁有古滇郑和的历史,古城村河柏所遗址挖掘进度怎么样,未来会不会对市民开放?

李松:感谢您对这个事情的关心,古城村的遗址、石寨山考古遗址、河柏所遗址目前还没有开放,下一步会按照要求逐步开放,目前因为整体建设没有完成,还是封闭状态。但从现在的规划和今后发展要求肯定是要把文化逐步挖掘出来展示给所有市民,还要搞游学等活动,请您放心。

市民:我主要关心什么时候能看到历史的遗址,想去参观一下。

李松:现在游客服务中心和考古工作室基本主体已经完成,可能在年底会逐步开放部分区域给市民和游客参观,谢谢您。

市民:好的,谢谢区长。

李松:再见。

2023年3月15日 10:30

热线6:

李松:喂,您好,我是晋宁区区长李松,请问您有什么问题反映?

市民:李区长您好,感谢您的接听。我反映几个问题:第一,晋宁区古滇水云城的问题。作为高端小区什么都没有,2.8元/m2的物管费,只有不到10个保洁人员、几个保安,上千户的小区现在连监控设施都没有。我们作为天南西北、五湖四海的业主住在里面一点安全感都没有。第二,小区里管理混乱,物管不作为,乱收费,要通过他们指定的代办公司去交400元不等的代办费才能给我们广大业主办理产权证。这些问题我们通过12345和区委相关部门也进行了反映,都说解决了,但到昨天为止物业还要求大家必须先交满两年的物管费,然后通过他们指定的代办公司才能去办理产权证。主管部门也把这个问题反映给开发商,说这个问题得到了解决,也给了我回复,但这些都是官方的回复。作为业主,现在去办理产权证还是困难重重。第三,小区里水电都不通,安全设施也没有,有些电梯上去以后下不来,没人管理,听说是开发商欠钱维护不了。我们希望你们能够抽时间到古滇水云城走走看看,实际去办公一下,跟广大业主聊天一下,把这些问题彻底解决掉。

李松:感谢您,晋宁区一直坚持维护住户的权益。刚才您反映的问题我会尽快让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针对您说到现场办公一次,我会抽空尽快在这个月内争取到现场开一个现场会,对业主和群众反映的这些问题逐一梳理,能解决的我们及时进行解决,有些比较复杂的问题研究以后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好吗?

市民:行,反正区长也表态了,希望区委、区政府重视起来,不能采取踢皮球的方式对待,来现场办公希望能确实把我们这些难题解决掉,我们就等着您的好消息,感谢您,再见。

李松:好的。

微信图片_<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202303151203012</span>

2023年3月15日 10:33

热线7:

李松:喂,您好,我是晋宁区区长李松,请问您主要反映什么问题?

市民:您好李区长,我是晋宁区夕阳木杵廊村委会的,我想问一下修高速公路的补偿款,现在一直没有补偿到位是为什么?村民当时跟乡政府的提点的意见不统一,现在几年过去了,村民的钱一直没有补偿到个人的头上。通过今天的热线想请李区长帮我们群众解决一下。

李松:好的,下来以后我会安排乡镇主要领导专门作一个调查了解,尽快地帮你们解决这个问题。

市民:好的,钱已经到村委会账上了,只是钱分不下来,有些老人还没有享受到就已经去世了,通过今天区长的热线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李松:你的问题我已经记下来了,我会进行亲自督办的。

市民:好的,谢谢李区长,再见。

2023年3月15日 10:44

热线8:

李松:喂,您好,我是晋宁区区长李松,请问您主要反映什么问题?

市民:您好李区长,我是一名花农,据了解,今年,晋宁区昆阳街道墩子花卉交易市场比较活跃,在今后花卉产业有什么样的举措?我想了解一下政策。

李松:晋宁区整个花卉主要是以鲜切花为主,您刚才提到的墩子是老百姓自发的一个交易市场。下一步,要规范整个花卉产业的发展,建设农文旅的产业融合。一是建立示范园区。二是建立研发中心、培训中心、物流中心。在整个过程中我们要建立连农带农的机制,产业的发展让老百姓受益。三是制定扶持老百姓和花农的政策,今后设施化的农业如果需要技术提升,我们可以进行培训。四是在交易过程中需要政府支持的,我们也有自己的供应链来帮助你,让老百姓种得好花,卖得好。

市民:好的,谢谢区长。我再问一下,针对鲜切花这块从事的创业补贴和贷款有没有什么政策?

李松:这方面的政策是有的,现在有助农贷,我们和农信社已经有了合作,老百姓可以申请贷款发展花卉产业,具体可以到农信社和村委会咨询政策。

市民:好的,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