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保基本民生

2023年度“春城惠民保”上线 最高保额提升至200万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3-08 11:35   字号: [        ]

3月7日,2023年度“春城惠民保”上线发布会在昆明举行,正式开放参保通道。今年“春城惠民保”价格69元不变,最高保额提升至200万元,还推出129元的升级版保障计划。

免赔额降低至1.2万元

本次升级的2023年度“春城惠民保”价格69元不变,最高保额提升至200万元,凡云南省省本级医保、昆明市职工医保、昆明市居民医保参保人员,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户籍、不限健康状况都可参保。

和2022年相比,2023年度“春城惠民保”使用门槛更低,免赔额降低至1.2万元。医保目录外特药种类提升至38种,不仅覆盖肺癌、胃癌、肝癌、乳腺癌和白血病等高发重疾,还包含黏多糖贮积症II型、肿瘤性骨软化症、血友病等多个罕见病用药,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大病医疗费用难题。

2023年度“春城惠民保”还提供129元升级版保障计划。升级款产品开放特药既往症,提高报销比例,更是将医保外自费费用纳入保障,并增加了30种海外特药保障,满足参保市民的多元化需求。选择129元升级版保障计划的续保参保人,可在参保后体验肿瘤大病的风险筛查增值服务,针对高风险人群还将进行基因甲基化的肿瘤早筛检测,实现肿瘤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两年累计参保人数超206万

昆明医保专属福利“春城惠民保”,由昆明市医疗保障局指导7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积极响应国家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政策要求,聚焦重特大疾病保障与健康服务,对昆明现有医保政策进行了有效的补充。2021年1月上线以来,以一年69元的亲民价格,加固了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的屏障,两年累计参保人数超206万。

理赔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2月28日,2022年度“春城惠民保”单笔最高赔付金额664621元,人均赔付金额10562.94元,赔付年龄最大者94岁,最小不到1岁。

昆明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城惠民保”上线运行,是昆明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省、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关部署的重要体现,是建立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减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有效手段。市医保局将加大对项目的指导和监督力度,优化提升“春城惠民保”保障能力,有力促进项目健康发展。

相关

如何参保?

3月7日0时至4月30日24时,云南省省本级医保、昆明市职工医保、昆明市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均可通过“春城惠民保”官方微信公众号在线办理。

昆明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可使用自己的医保卡个人账户余额,为参保昆明市基本医保的直系亲属投保(本人、配偶、父母和子女),减轻现金支付压力。(记者廖晶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