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未来五年,昆明这样发展

昆明出台“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发展规划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01 16:12   字号: [        ]

近期,《昆明市“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发展规划》)由昆明市司法局制定出台,细化了18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及保障措施。

《发展规划》指出,到2025年,昆明市要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形成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为人民群众提供随时办、随地办、随身办的公共法律服务;到2035年,基本形成与法治昆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目标相适应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发展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全市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的作用,推进“法律讲堂”常态化,帮助民营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要加快建设昆明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和昆明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促进仲裁、调解、公证、鉴定等法律服务多元化,提升服务对外贸易的能力和水平。(昆明日报 记者辛亚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