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网站建设管理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普查情况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9-03-22 10:35   字号: [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开展网站普查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指标》的规范要求,昆明市组织开展了2019年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普查。

一、 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运行及监测情况。2019年一季度,共对全市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登记的61个在运行政府网站(含滇中新区)进行了监测,监测发现不合格网站2个,分别为昆明市气象局网站、昆明市土地矿产储备中心网站,总体合格率96.72%。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一季度“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共受理网民有效留言17条;“云南省政府网站曝光台”共受理网民留言4条。网民留言件均全部办结,按时办结率100%。

(三)政府网站域名清理情况。梳理发现我市存在不规范或闲置政府网站域名119个,目前正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全省政府网站域名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云政办函〔2018〕 193号)文件要求开展清理工作。

(四)政府网站年度报表发布情况。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做好政府网站年度报表发布工作的通知》(国办函〔2018〕12号)要求,昆明市61个在运行政府网站(含滇中新区)均已在相关栏目更新发布年度报表,并开设专题集中发布。

二、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节后网站不更新问题突出。今年元旦节后,昆明市部分政府网站出现网站不更新或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如昆明市气象局、昆明市土地矿产储备中心网站于元旦后出现首页两周不更新。

(二)互动回应差时有发生。个别政府网站互动回应情况较差:一是存在对网友来信回应不及时、回应后不公开情况;二是未按要求开展调查征集工作,或未及时公开公众参与情况和意见采纳情况。

三、 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强内容建设管理。压实我市各级各部门政府网站管理主体责任,督促落实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强化政府网站内容建设,消除政府网站“四不”问题。

(二)做好网站调整工作。按照《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昆明市深化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昆改发〔2019〕 2号),做好昆明市各级各部门做好机构改革网站的开设、合并工作。

(三)落实域名清理工作。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全省政府网站域名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云政办函〔2018〕193号)文件要求,积极梳理政府网站域名,规范注册审批制度,落实域名规范标准,彻底清理不规范的域名,并做好域名变更、备案、注销等工作。

附件:2019年一季度昆明市不合格政府网站名单

QQ截图2019102910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