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事任免

昆明市工商管理局局长湛江当选昆明市消协新一届会长

来源: 中国昆明   2011-09-06 10:47   字号: [        ]

5日下午,昆明市消费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举行换届会议。李文荣、田翎、傅汝林当选为市消协第四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昆明市工商管理局局长湛江当选为市消协会长,副局长张学平当选为市消协常务副会长,李林蓉当选为市消协秘书长。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市消协副会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

会议修改了《昆明市消费者协会章程》,主要突出了宗旨、基本原则、组织领导、职权责任、规范管理、经费来源和管理以及程序规定等。《章程》规定本会不得从事商品经营和营利性服务,不得以谋利为目的向社会推荐商品和服务。章程还对经费来源和管理作明确要求:本会经费主要由昆明市人民政府拨款,同时在不影响公正性的前提下接受社会捐赠及取得其他合法收入,并接受审计机关的监督。

“十一五”期间,昆明市消费者协会共受理解决各类消费申诉、投诉、举报19000余件,接待消费者来访咨询13.6万人(次),累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171.3万元,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消费者的信赖。

昆明市消协会长湛江表示,下一步将突出年主题,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健康消费观念,大力开展消费教育工作,同时关注民生消费,强化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比如,要以公共服务行业为重点,突出抓好电信、旅游、保险、金融、供水、供电、供气、公共交通等关系民生的重点行业,开展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提出监管建议,引导经营者健全行业规范,督促企业自律,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继续开展对不平等格式合同的点评活动,坚决制止“霸王条款”,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消费环境。随着服务业、旅游业、电子商务等新型服务领域的快速发展,网购、跨境跨国购物、预付费式消费、金融保险服务等新的消费方式,对提高消协组织在新型消费领域的维权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要采取工作新举措,努力提高新型消费领域维权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消费者。(都市时报 记者许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