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事任免

清明私用公车8人被问责

来源: 中国昆明   2009-07-07 09:53   字号: [        ]

索 引 号:530100-008981-20090525-0001
发文日期:2009-5-25
名 称:清明私用公车8人被问责
 
 
 
  新闻速读 3月23日,市纪委下发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重申严禁使用公车扫墓的通知》;4月3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又下发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重申加强公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若干规定的通知》,然而却还是有人对此置若罔闻、顶风违纪。昨日,市纪委通报,此次查获的8名责任人已被问责。

  昨日,昆明市纪委对今年清明节期间公车私用的调查处理情况作出通报。3月28日至4月6日,市纪委监察局在组织明查暗访中依然发现了公车私用现象,8名顶风违纪、公车私用的责任人为此受到严厉问责。

  3月23日,市纪委专门下发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重申严禁使用公车扫墓的通知》。4月3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又下发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重申加强公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若干规定的通知》,对违反该规定的行为,市纪委监察局表明将严厉查处。明查暗访期间,调查组分赴龙宝山公墓、官渡区天碧陵园、五华区玉案山公墓、西山区观音山公墓、盘龙区龙凤公墓、金宝山艺术园林6个公墓,对进入各公墓的车辆进行了重点检查,共排查车辆1967辆。经核实,此期间有2辆公车私用进入公墓,有1辆公车被租用于扫墓。

  3月29日,市国税局驾驶员李某和五华区环境卫生管理处街路清扫保洁服务中心驾驶员张某,擅自驾驶单位公车到龙凤公墓和天碧陵园为亲戚下葬;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驾驶员李某租用驾驶公车到金宝山艺术园林扫墓。

  市纪委监察局依据有关规定,对市国税局3名相关责任人作出问责处理。李某被责令停职检查并写出书面检查,个人承担违规使用公车费用,扣发一个季度目标管理考核奖并在国税系统通报批评;管理责任人被诫勉谈话、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分管领导被诫勉谈话。

  在对五华区环卫管理处3名相关责任人的问责处理中,公车私用直接责任人张某被调整工作岗位、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写出书面检查,并由个人承担违规使用公车费用;管理责任人和分管领导分别被诫勉谈话。

  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公车租用责任人李某和中心主要负责人被诫勉谈话,并责成市科技局督促中心进一步健全制度。

  去年清明节期间,昆明市纪检监察机关曾以通报批评方式问责9名涉及公车私用的直接责任人。市纪委副书记王光明表示,今年是我市“行政效能提升年”和“干部作风改进年”,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严于律己,在提升效能和转变作风方面作表率。市纪委监察局将加大督查力度,对违纪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对不作为、乱作为行为严厉问责,用铁的纪律保证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严查三起典型案

  昨日,市纪委还通报了近期查办和问责的三个典型案例,其中涉及敷衍塞责、严重失职,乃至因涉赌造成恶劣影响的相关责任人,都受到了严厉处罚。 

  

  北部客运站

  建设滞后6责任人被问责

  2007年12月7日,市政府召开现场会议,要求当年12月31日前要完成昆明北部客运站建设的所有征地手续并交付土地,2008年3月8日前开工建设。

  由于市交通局、市规划局、盘龙区等有关单位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执行不力,在征地拆迁、马溺河和阳光高尔夫泵站迁改、规划调整等方面进展缓慢,致使该项目至今未能开工。对此,市纪委监察局对6名相关责任人作出问责处理:市交通局和市规划局主要领导被诫勉谈话,盘龙区分管副区长、区水务局局长、市交通局分管领导、市规划局直接责任人被通报批评。

  

  西运粮河道

  违法建房7领导将被追责

  在西运粮河道建设违法房屋这一案例中,西苑管委会和鸿发公司未经土地部门许可,在无用地手续的情况下联合在运粮河上建盖了4幢房屋,严重违反了土地法和河道管理条例。

  经查,造成这个严重后果的关键环节是原市规划局长李德昭(已被判无期徒刑)违法审批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以及西山区水电局、规划分局、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房产管理局在审核审批时把关不严,严重失职和违纪。目前,4幢房屋等违法建筑正在拆除中,纪检监察机关正在严肃查办和追究7名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寻甸国土局

  副科长赌博被免职

  近期,寻甸县国土资源局耕保科副科长王某在会务用餐期间因玩扑克赌博一事被曝光后,纪检监察机关立即进行了调查核实。目前,王某已被作出免职处理,并被给予党纪处分。

  5月5日下午,寻甸县国土资源局耕保科和土地开发中心在鸡街乡政府召开工作会,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到鸡街乡新村水库盛源山庄就餐。饭前,县国土局耕保科副科长王某与施工标段的4名负责人用扑克牌赌博,在干部群众中造成了恶劣影响。事后,县国土资源局对王某作出了免职处理,寻甸县纪委给予了王某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寻甸县公安局鸡街派出所对王某进行了行政处罚。